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 2009>展览报告

信心舞台 见证成长(点此下载展览报告)

 

    金色的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伟大祖国60华诞盛世华章还在人们心头萦绕,我们又迎来了第十届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09)的胜利举行。BICES 2009再一次向业界证明了其强大号召力,本届展会参展商达到880家,展览面积超过15万平米,分别比上届增长40%50%。经初步统计,四天到访观众78600人次,比上届增长25%,均创BICES之最。2008年下半年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全球工程机械市场骤降,悲观论调在市场中弥漫。2009113-6日,北京九华国际会展中心涌动的人潮、林立的塔架,舞动的机器证明了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的巨大潜力,彰显了BICES的品牌影响力。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AEM)首次与BICES主办方合作,将亚洲工程机械展合并入BICES 2009BICES 2009无疑成为全球金融危机形势下的一场工程机械盛宴。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美国设备制造商协会主席Dennis Slater、欧洲建筑设备委员会轮值主席Rob Oliver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了BICES 2009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共同举办的成就辉煌-建国6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展与BICES 2009同期同地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参观了成就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以及机械行业的老领导为成就展欣然题词。来自发改委和商务部的领导出席了成就辉煌-建国60周年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展系列评选活动的颁奖典礼。成就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综述馆、求索馆、创业馆、发展馆、国际化馆五部分,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和实物展现了建国建国60年行业发展脉络,增强了工程机械行业和BICES在全社会的影响力。

 

创新之力  赢领未来

 

    本届展会的主题为“安全、环保,科技创新”。众多展商推出了体现展会主题的新产品,如混合动力挖掘机,节能装载机、智能遥控挖掘机,微型滑移装载机。此外国产最大吨位的装载机、最大功率的推土机、最大吨位的压路机、最大起吊质量的履带式起重机以及世界小时产量最大的沥青搅拌站,世界最长臂架泵车在展会上集体亮相,中国工程机械企业集成创新与自主创新已跃上新的高度。

   

    适应市场需求的一些新产品成为展会的另一个亮点。如适合高铁建设的运梁车、沥青水泥砂浆车、专用泵车、旋挖钻机均在展会上有实物展示。此外,高空作业机械在此次展会上大量出现,体现了市场发展的新趋向。建筑及建材机械如制砖机、钢筋机械,专用汽车及底盘等相关行业展品大量出现,金融及租赁企业也设立展位进行业务宣传,丰富了展会的展品及内涵。

 

观者如潮 商机涌动

 

    高质量的观众是展会的生命线。作为行业办展的典范,BICES高度重视专业观众的组织工作。展前通过邮寄方式向近60万观众寄送了展会的邀请。借助国际合作方设备制造商协会(AEM)的优势资源,我们对8万多海外观众进行了电邮和直邮推广。通过“BICES万里行”在国内二十个省市召开了推介会。BICES参与了行业二十余个专业会议和活动,拜访了100余家驻京施工企业总部和相关行业协会。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累累硕果。开展第一天观众数量近30000人。来自国内铁路、水电、军队、公路、市政、能源等行业用户单位以及印度、俄罗斯、越南、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尼等多个国家的专业团体超过50个。国际观众主要来自东南亚、中东、南亚等国家,体现了BICES在新兴市场的重要影响力。来自清华、北航、北理工、北交大等首都院校相关专业的师生也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展会。他们凝聚着行业的希望,将托起未来发展的脊梁。

 

活动丰富  特色鲜明

 

    2009中国工程机械轮胎、橡胶产品技术市场研讨会、首届工程机械检测技术交流会、第三届工程机械维修技术交流研讨会、工程机械造型和外观质量评比等活动在展会期间举行,推动了BICES由展览平台向价值平台的转变,提升了展会的专业化水平。

 

    BICES努力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走出去,“印度尼西亚工程机械市场情况介绍会”“首届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与中国汽车(工程机械)贸易合作(6+1)发展研讨会”,“意大利技术:将创新转化为生产力”研讨会的举办为工程机械企业深化对相关市场的认识,寻找商机搭建了桥梁。诸多企业的新品发布、技术讲座使“安全、环保,科技创新”的主题深入人心,对用户选购相关机型和引导行业发展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BICES 2009特别开辟了近5千平米的演示场,国内外工程机械行业同台竞技,充分展示了工程机械应用的最高水平。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筑养路机械操作手技能竞赛表演在展会期间进行,展示了我国筑养路机械装备现代化和筑养路机械操作手的高超技艺。

 

世界网络 全程报道

 

经过20多年的发展,BICES已汇集了国内外近120家专业杂志、报纸、网站、电视、广播组成的强大媒体阵容,报道覆盖展前、展中、展后等全过程。“BICES万里行”宣传推广活动、吸引了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河北、山西、河南、山东、福建、贵州、四川以及东北三省等省份数百家当地媒体和的争相报道、进一步增强了BICES在这些重点区域用户群体中的影响。

 

    BICES在国内刊物上刊登的广告超过300期,比上届增长一倍。展前有五十多家知名媒体为BICES刊登了预览或专题。展会期间发行的中英文版的《每日快报》和《BICES消息》等及时捕捉展会的动态,发现现场热点,为展商和观众全面了解展会提供了重要窗口。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均对展会进行了报道。由HC360慧聪网和工程机械商贸网制作的现场网络直播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及时将展会现场信息通过网络平台传播出去,延伸了展会的触角。展会结束后,多家媒体对展会进行了全方位深入分析。据不完全统计,相关报道和评论超过300篇。

 

优势资源 价值平台

 

    20年来,BICES根植于中国这块成长的沃土,放眼全球新兴市场,展会内涵逐步丰富,为中外工程机械行业的交流和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天,BICES已成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人士最重要的聚会。

 

    BICES的发展与中央相关部委、北京市和各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国家行业管理部门、各国驻华使领馆及工商、贸促等代表机构是支撑BICES发展的强大后盾。BICES坐拥中国顶级施工企业总部的优势资源,着力拓展与其合作的领域和范围,越来越多施工企业的年会、研讨会与BICES同期召开。BICES坚持行业办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展商顾问委员会和用户顾问委员会的作用,密切与国外相关制造商协会和用户协会的合作、敏锐把握国内外市场发展动态,提升展会的专业性和先进性,发挥行业的风向标作用。

 

    展会核心已经开始由展览平台向价值平台转变,跳出展览平台的单一身份,通过全面提升服务和观众质量创造自身的品牌价值,并在此之上搭建展会的价值平台,帮助参展企业树立自己的品牌,提升自我价值。BICES 2009推出的众多新服务就是围绕这一目标展开的。无论是大规模的观众推广、成就展的举办、超过5千平米的演示场、网络服务的完善等均在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结束语

    全球金融危机触地回暖迹象显现,火爆的现场成交场面表明全球工程机械市场潜在需求依然旺盛。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在抵御危机过程中表现出的巨大市场潜力,成为我们未来不断前行的动力之驱、信心之源。20载风雨征程,BICES已完成华美的转身,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衷心感谢国内外参展商、观众、协会、媒体和广大业内人士对BICES一贯的大力支持。相信BICES的未来将更加辉煌灿烂。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