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行业新闻
协会组织党员干部赴潘家峪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时间:2021/7/11 10:28:59    发布者:

2021年7月9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位于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潘家峪惨案纪念馆”参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党支部书记苏子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提醒每一位党员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言,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位于河北省丰润县(今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的潘家峪,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冀东抗日根据地之一,也是日军“扫荡”的重点地区。潘家峪惨案纪念馆记载了1941年1月25日,灭绝人性的侵华日军包围了潘家峪,对手无寸铁的村民进行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1230名同胞遇难,制造了震惊中外的“潘家峪惨案”。但老区人民并没有被吓倒和屈服,劫后余生的潘家峪村民迅速组成“抗日复仇队”,即“潘家峪复仇团”。1942年7月18日,八路军和潘家峪复仇团在滦县(今滦州市)干河槽村设伏,全歼“潘家峪惨案”制造者佐佐木二郎及其100多日本侵略者,为父老乡亲报了血海深仇。1995年,潘家峪惨案遗址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1年被国家命名为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听完讲解员生动的讲述,全体人员鞠躬献花,沉痛悼念在惨案中被屠戮的潘家峪老百姓,深刻缅怀为抗击日本侵略者做出牺牲的革命先烈。

馆内一幅幅历史画卷,一件件珍贵文物,都在警醒人们:勿忘国耻 ,兴我中华。今天,中国人民任人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上奋力前行。80年前的满目疮痍,如今已是青山相拥、果蔬遍地,极目所望,一片翠绿,80年的建设成就是对先辈们最好的慰藉。

参观完毕,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珍爱和平,继承好先烈遗志,把对耻辱历史的悲愤转化为前进动力,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作为共产党员,要始终筑牢坚若磐石、稳如泰山的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维护核心的政治定力,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服务人民的根本宗旨,始终铭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始终恪守遵规守矩、清正廉洁的政治底线,以追求和担当,以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党工作、为民谋利,做好各项行业工作,发挥好时代的先锋模范作用。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