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行业新闻
挖掘机打不着火怎么办,别上火,用这几招帮你搞定

发布时间:2018/5/29 17:17:47    发布者:

 挖掘机打不着火的原因很多,多数情况是电路故障,其次可能是油路和发动机本身故障。如何判断排查故障是我们要做的第一步?请看下文。


 


一、油路原因


 


 

在拧开启动钥匙能如果听到启动电机很有力地转,并且发动机并没有不正常的机械摩擦声,那么大致判定为油路原因。


油路检查中直喷车要比电路车相对简单一些,对于电控高压共轨的发动机检查起来就比较复杂了。一般可从下面几步来检查:


01

燃油是否足够


首先检查油箱是否有油,油表良好的车可以通过油表观察油箱油量。

 


 

 


 


02

油水分离器是否放水


在确定油箱存有足够柴油后,下一步检查油水分离器。很多人没有每天给油水分离器放水的习惯,如果恰好使用的油品质量不高就可能由于柴油水分过多导致无法启动。


油水分离器一般有红色浮标,浮标密度介于柴油和水之间,所以会浮在水面上且处于柴油底部。当观察油水分离器浮标处于中间时,要及时拧开油水分离器底部放水螺栓放掉水分。




03

发动机空气排放情况


在排除柴油中水分过多的原因后,如果还无法着车下一步需检查柴油中是否混入空气。


首先找到手油泵,不同品牌的发动机手油泵安装位置不同(有的是安装在柴油泵附近,有的是外加了电子油泵所以不需要手动排空气,大部分挖掘机手油泵安装在油水分离器上方)。拧松手油泵旁边的放气螺栓,用手按动手油泵,直到放气螺栓出来的全是柴油,再把放气螺栓拧紧就完成了排空气的工作。

 


 


二、发动机故障


 一般柴油发动机发生机械故障的几率较低,一旦发生故障就要大修发动机。常见的发动机机械故障有拉缸、烧瓦、捣缸等。一般情况下发动机发生机械故障都是有前兆的,比如在正常作业中发动机突然运转无力,或总冒黑烟以及运转过程有异响等。


机械故障多是在发动机工作时发生,冷车启动时发生几率较低,一般发动机障都需要吊装拆解、维修,建议找售后或是专业维修人员维修。

 


 

 



 


三、电路原因


拧开点火开关没反应或启动电机转速过低,能感觉出无力。如果出现这两个现象大致可以判定为启动电路故障。如何去排查呢?


01

电瓶状态


通过电瓶电量观察孔确认电瓶电量状态,呈现蓝色表明电瓶电量正常,红色表明电量不足。检查电路从源头开始,首先检查电瓶桩头,把电瓶桩头清理干净,再把桩头的螺丝紧一紧。有条件的朋友可以用万用表电压档测电瓶电压。


如电瓶没有故障,下一步检查线路,顺着电瓶线路检查一遍,观察是否有线路断了或是接头松了的情况。

 

 


02

继电器保险盒


打开继电器盒检查接头是否松了,然后打开保险盒检查启动电路保险丝是否烧坏。


启动电机或是发电机故障也能导致打不着车,其中,发电机故障会导致发电机无法正常发电,电瓶电量无法得到补充,从而导致启动电机转速低或是不转。

 


 

总而言之,冷车打不着车是很常见的现象,一般都发生在挖掘机停止作业好几天甚至更久之后,这种情况主要是电路故障和油路故障。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