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新闻稿
同舟共济,共同战“疫”!亦庄租赁携手中小微企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5/9 20:25:56    发布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亦庄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租赁”)在集团统一防疫部署下深入落实上级单位和集团党委、纪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积极投入抗疫战场,并有序开展节后正常经营活动,及时了解存续客户受疫情影响的资金压力,同时为推出战疫产品、服务等企业单位提供金融服务保障。

彰显国企使命担当,打好融资租赁服务“组合拳”。

战疫伊始,1月31日亦庄租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紧急对接70多家企业,包括存续客户、储备客户和已公示抗疫企业,了解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做到对客户紧密跟踪。此次疫情导致很多企业延迟复工复产,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受到冲击较大,根据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情况下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文件精神,2月3日亦庄租赁积极响应快速落实,结合客户情况第一时间制定出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系列金融服务保障方案,创建抗疫金融服务产品并加快落实,陆续实施一系列企业服务新举措。

1.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融资租赁服务顺畅,确保各项服务不缺失、不断档。亦庄租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全体员工随时待岗,保障各项融资租赁业务持续、稳定运行。积极利用电话、网络等渠道提供线上服务,提升服务便捷性和可得性。

2.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加强疫情防控资金支持。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亦庄租赁积极响应快速落实,制定专项融资租赁服务方案,针对性设计“同舟共济”产品,通过直租、售后回租等模式,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等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该产品具有以下特色:

一是为防疫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保障资金快速到位。对于承担重

大、紧急疫情防控工作的企业,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开辟快速通道,提高项目审批、放款速度,保障资金及时到位,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二是提供优惠利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于疫情防控企业在信贷政策上给予特殊优惠,进一步降低利率、手续费,减轻企业负担,让利于民生,体现国有企业责任与担当。

3.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支持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影响。密切关注、收集受疫情影响的存量项目,对于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8家企业,积极沟通还款方案,结合实际合理调整租金计划,适当延缓收取当期租金,帮助企业渡过阶段性难关。

“同舟共济”产品成效显著,有效发挥金融动能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发生以来,亦庄租赁第一时间对服务企业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梳理汇总了北京市抗疫企业近百余家,其中开发区企业40多家,并高度关注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特别是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企业。亦庄租赁正在携手中小微企业并肩战“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赛诺威盛  开发区高端X射线医疗影像设备研发商,疫情发生后,其高端CT是新型冠状病毒早期诊断重要仪器设备,企业快速响应,奋战48个小时完成64层大孔径精广角CT设备组装、调试,紧急送往武汉抗疫一线,同时24小时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和系统维护,为分布在全国医疗系统的设备正常运转提供技术保障和优质服务。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题,亦庄租赁继去年合作之后,再次给予融资支持,并累计为其提供1489万元的资金支持。

云族佳  开发区新型平台化软件服务企业,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免费提供云沃客线上云办公平台支持,其联合开发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向企业提供一站式云办公服务,免费享受平台服务至官宣疫情结束后180天,并提供24小时的技术支持。云族佳为开发区各企业自由工作、远程工作、弹性工作提供了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有效支持了疫情期间开发区各经营单位的运转。为缓解疫情期间企业免费提供云办公服务带来的流动资金紧张,亦庄租赁为其提供473万元融资支持。

康乐卫士  开发区亦麒麟企业,新三板挂牌公司,主要致力于新型疫苗研究、开发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研发团队迅速展开新冠病毒疫苗的设计与研发,由于康乐卫士团队十几年来均在做HPV等病毒的VLP疫苗,在研发方面具有国内外领先的核心技术与研发能力,并在疫苗设计过程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已有2个疫苗进入临床试验。新冠病毒发生后,康乐卫士团队很快把这个策略和方法用在新冠病毒疫苗的设计和验证中,目前已经完成了疫苗设计,正在测试阶段。为满足企业购置研发设备的资金需求,促使疫苗尽快进入临床应用,亦庄租赁为其提供550万元的融资支持。

疫情无情人有情,唯有协力同心,坚定信心,方能共渡难关。亦庄租赁作为开发区国有金融服务企业,在此特殊时期会坚持做好对疫情防控方面区内企业的融资支持,发挥金融赋能优势,支持抗疫,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克时艰。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