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行业新闻
协会成功举办首期高空作业机械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7/28 20:38:15    发布者:

2021年7月20-23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首期高空作业机械教师培训班在中机检测怀来分公司培训中心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以高空作业机械培训教师为对象,旨在打造专业教师队伍,提高我国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职业技能授课队伍职业能力,为全面提升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水平筑牢基础。

图片

 

协会秘书长吴培国、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宝强、协会培训部主任孙瑞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发言。来自高空作业机械生产企业、代理商、租赁商、技校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协会培训部主任孙瑞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吴培国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给予本次培训大力支持的中机检测怀来分公司、临工集团济南重机有限公司表示感谢。对协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引领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协会首期培训师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吴培国介绍了我国高空作业机械行业发展历程及现状,对开展高空作业机械职业技能培训的必要性作了深入的剖析。他强调,高空作业机械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但目前操作工短缺,尤其是受过正规培训的操作工严重缺乏,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行业的健康发展。因此,协会从去年开始,先后发布了移动式升降平台操作工团体标准、组织出版了培训教材,启动了高空作业机械操作工进入国家职业大典目录清单工作,并积极推动制定了相关国家标准,为首期培训师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接下来,协会将积极开展相关培训工作,为行业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保障。

 

图片

 

孙瑞向来自各单位的教师、学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工作、培训日程安排以及各位授课教师。

陈宝强在发言中介绍了中机检测怀来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一直以来参与培训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将全力配合好协会培训工作,办好首期培训班。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片

 

本次培训班针对不同培训课程分别邀请了六位教师,对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的设计、技能培训、设备使用和实际操作、高空作业坠落防护、教师授课艺术和技巧分别进行讲解。

临工重机高机研究所所长王玉玲老师讲授了《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操作工培训标准》;徐工消防安全装备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靳翠军老师对《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设计计算、安全要求和测试方法》做了详尽的讲解。二位老师的讲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能够结合实际,突出重难点,现场学员都积极参与到课堂学习当中,学习效果较好。

图片

图片

 

来自欧历胜的IPAF讲师李华涛老师,按照协会教材,系统化讲解了移动式升降工作平台培训教程的理论课程。在短时间内将内容繁多的理论课程,以抑扬顿挫的授课风格,博得学员一致的好评。

协会特邀全球知名的安全防护企业3M公司培训师李旭老师携李铭彦、孙睿楠二位助理以专门携带的实物教具进行现场演示方式,针对高空作业坠落、安全带使用,从安全理念入手,对安全护具、安全操作进行了专业化讲解,细致入微,切合实际,实用性强,多数学员反应,是第一次接受如此专业的培训。

图片

图片

 

 

 

 

作为国内唯一的IPAF高级讲师,来自欧历胜的伏卫国老师进行了“授课艺术和技巧”的专题培训。伏老师讲解了教师应该注意的相关细节,包括培训组织、教师礼仪、讲解手势和肢体语言、开场结束语等诸多细节,强调要注重学员与教师、学员之间的互动。伏老师循循善诱,诙谐生动的讲解使学员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际操作培训由李旭老师和来自临工重机的孙志强老师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操考核,全员以优异成绩通过考核。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升的机会。

 

图片

 

图片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