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行业新闻
柳工董事长曾光安:以领导力转型和技术创新破解行业发展困局

发布时间:2023/4/13 11:17:42    发布者:

  2023年4月12日,以“新征程、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举行。

      会上,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新挑战、新机遇、新未来》为题,对中国经济及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过去几十年的发展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并详细剖析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中的新挑战。一是混凝土机械、挖掘机械、起重机械、铲运机械等需求巨幅下滑,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二是行业价值链遭到严重破坏,整机制造商利润大幅下滑,代理商、零部件供应商,广大客户等处境艰难,全行业亟待困境突围;三是行业即将迎来一轮深度洗牌,如何实现逆势扩张是行业上下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412201137_副本.jpg

  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关键时期下,曾光安强调并呼唤行业领导力转型,他表示,新时代下的工程机械行业领导力应该具有理性成长思维、全球化思维,关注长期发展,这是工程机械未来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一点。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未来发展前景也越来越广阔。曾光安认为,新征程上,技术创新将成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的鲜明特征;行业进入价值竞争时代,企业需有更多理性的思考,如行业大型企业要有领袖之风,发挥领头作用,主动营造良好竞争环境;中小型企业需更专注细分行业,形成有特色的竞争力;同时,要更多关注客户、代理商、供应商和制造商的价值提升;只有大家齐心协力,才能共同营造好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当然,希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里涌现出一批受全球客户尊重和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牢牢把握技术创新和关键零部件创新,为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力量,创造美好未来。”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