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新闻稿
中联重科净利润、现金流转正 工程机械板块强劲复苏

发布时间:2016/11/7 10:07:18    发布者:

 (中新网)同宏观经济运行状况密切相关的工程机械行业堪称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中国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中联重科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约141.03亿元人民币;公司经营在第三季度表现良好,单季度实现收入50.99亿,同比上涨16.37%;单季度实现净利润0.34亿,相比去年同期大幅转正,经营质量显著提升。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透露,以环境产业、农业机械以及金融服务为代表的战略新兴板块在第三季度收入规模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根据中报披露的数据,相关板块收入占比已达47%。

“尤其是环境板块在第三季度增速明显,为公司在第三季度业绩的反转奠定了坚实基础。”该负责人表示。

近期,中联重科环卫机械出口日本,实现了中国环卫产品首次出口日本高端市场。同时,环境板块在7至9月接连斩获千万级和亿元大单,新型多功能抑尘车等明星产品持续获得市场热捧,扫路车、洗扫车及清洗车等仍然牢牢占据市场首位。此外,公司还研发了渣土车、新一代湿式扫路车等创新产品,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

在第三季度,该公司的工程机械板块收入同比实现正增长。举例而言,中联重科汽车起重机产品在工程机械板块中的增速突出,9月份产品销售单月同比增长达70%以上。

“我们的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销量很好。在沙特区域,我们的产品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公司负责人称。

行业专家表示,今年下半年,国家基础建设投资增速维持高位,同时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偏好基础设施建设。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度推进,混凝土机械、工程起重机械以及挖掘机的需求正逐步放量。

记者查阅三季度报时发现,报告期内,中联重科强化现金流管控机制,经营性现金流明显改善。该公司2016年1至9月经营性现金流为3.56亿,实现了近三年以来的首次转正,同比2015年1至9月的-30.98亿有大幅改善。

记者还注意到,报告期内,公司产品毛利率累计约为25.4%,相比半年度报告环比提升0.7个百分点。

上述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经历了刻骨铭心的转型过程,但坚信转型成果将在下半年逐步显现。三季度净利润、现金流同步转正,盈利能力的提升更印证了这一点。未来,中联重科在做稳做精工程机械板块的同时,将把环境、农机、金融服务等战略新兴板块做实做大。

长按左侧二维码识别关注

立享BICES信息、行业资讯、行业政策、新品速览、企业动态、工程导览、全球展会、全球市场、展会计划、会员活动等全方位价值信息。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