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山推:心无旁骛 共赢未来!

发布时间:2019/9/29 20:24:29    发布者:

在BICES 2019的舞台上,山推可谓是当之无愧的赢家,无论是“高低快全”理念发布,还是推道装挖混全系列产品重磅亮相,还是一系列别出心裁的活动,抑或是热闹非凡现场表演,山推都赚足了眼球!这位内敛醇厚的中国推土机行业的“大哥”,不断丰富产品线,以盛装亮剑发声,为行业注入了强大正能量。

山推“高低快全”的理念从客户体验出发,不仅包括产品,还包括服务,其目的就是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在这其中,山推“黄金产业链”及日益健全的供应链为山推的稳健发展提供了稳固的基础动力。

 ▲山推“高低快全”理念发布暨新品发布会现场

 

强化合作,创新供应商合作机制

随着行业市场日趋成熟与竞争的加剧,现阶段工程机械行业已经达成“以顾客需求满意度提升为重要任务”的共识,开始从市场反馈到供应链环节的改进,满足客户需求并获取竞争优势。工程机械供应链也正朝着“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一体化方向发展,围绕市场需求进行供应链改进。 

▲山推股份副总经理安鲁琳

“客户满意是山推的宗旨,也是对客户的郑重承诺。山推致力于成为关注客户个性化需求,关注客户服务的企业。”山推股份副总经理安鲁琳表示,打造客户满意的供应链是山推客户满意的关键部分,山推将客户的需求延伸到供应链,通过创新机制,实现更高效、健康的发展。

多年来,供应链建设已经是山推不断壮大发展的源动力之一,山推一直在顺应时代发展而创新不止。安鲁琳介绍说,“以前供应商把我们当做客户,山推需要什么,供应商便提供相应的服务。如今,市场趋势告诉我们,围绕如何提高产品品质,发展更具先进性的供应体系,将成为企业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多年以来,山推已经形成了一批有实力的供应商,特别是企业周边区域,已经形成了工程机械供应链产业基础。现在,山推正创新合作模式,与供应商关系将不再是单纯的买卖关系,而是合作关系,携手共同打造双赢的价值链。”

 

数字化转型,搭建供应商沟通桥梁

以信息化为手段,计划协同管理为基础,实现供应链整体高效运作,是工程机械行业供应链管理内在需求。而山推信息化和数字化转型已经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实现了供应链更低的成本、更好的质量,以及更高的可靠性。

值得一提的是,山推与联通公司联手打造“山推e路行”手机APP客户端,为客户提供了更加可靠、便捷的信息化渠道。在展会期间,山推e路行APP也得到用户的广泛关注,作为一款潜心研发的集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于一体的山推智慧服务APP,山推e路行通过提供一键报修、一键保养、设备定位、设备工况、智能预警、智能派工、信息交流、意见反馈等功能,为客户和山推、山推与供应商之间建立便捷沟通和服务的桥梁。

▲山推配套件展示区

“近年来,山推不断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手机APP将上下游串联起来,目的在于实现与供应商信息共享,最大限度实现周转率,降低库存成本,最终为客户带来更满意的服务。”在安鲁琳看来,未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竞争将愈发集中,强者恒强,而完善的供应商体系将起到重要作用。“未来,山推将契合时代性与时尚性,将产品扎扎实实做好,抢占先机。心无旁骛打造相濡以沫、同甘共苦的供应商体系。”

能力提升,协同供应商共赢未来

当前,通过对供应商的指导与支持,并进行长期合作已经成为工程机械主机厂家发展的重要趋势。山推亦深知,与供应链各成员企业的关系从竞争变为合作,培养核心上游供应链企业,能够充分发挥供应链各成员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创造竞争的整体优势。

 

▲山推主机展位

▲山推配件展位

“目前,山推已基本形成了成套设备供应链和一体化,山推不追求所谓一味扩大化发展,只追求做实、做好,在范围内达到最好的组合,追求产品利益的最大化。”安鲁琳坦言,山推正在推动供应商能力提升,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打造共创、共赢、专业、高端的一流供应商体系,主动迎接挑战,力争建立千亿级工程机械产品线,覆盖全品种,心无旁骛,打造工程机械国际一流品牌。

“我们目前在做三件事:第一,供应商的集合。兵不在多在精,山推将优化供应商结构,以量换质,并着力提升供应商质量;第二,物料集合。从设计、工艺上进行改善,尽可能用少的物料种类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从而降低制造成本,同时为供应商带来效益的提升;第三,创新采购模式。不再单纯地买卖,与供应商共享利益。”安鲁琳对于山推供应链建设充满信心,山推也将借助山东重工集团的资源,引入优秀供应商,并开展严格的筛选与考核机制,为优质供应商提供材料、装备、设计等方面的资源,通过建立联合开发平台,建立创新合作联盟,为供应商在设计上提供技术支持,实现互利共赢。

从实际情况来看,供应链已经成为影响工程机械企业发展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供应链的竞争优势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完成的,需要一个体系化与长期化的积累。如今,山推已经完成了供应链的发展规划,正在着力提升供应链基础。面对即将到来的供应链竞争,山推,信心十足!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