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行业新闻
苏子孟秘书长应邀出席2019年数字营销大会暨第九届CIO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25 9:45:02    发布者:

数字赋能、智启未来!2019年10月24日,由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提供赞助的“2019年数字营销大会暨第九届CIO高峰论坛”在山东省烟台市成功召开。来自工程机械、商用车等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行业专家、企业代表等共计二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新生态,迎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新挑战。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应邀出席并致辞。

▲论坛现场

CIO高峰论坛始于2008年,“从电子商务到两化融合,从智能制造到中国制造2025,从互联网+到工业互联网,从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紧跟着技术变革和政策更新,CIO高峰论坛一路承担着它的使命——群智群力,让信息化、让数字化更好地融合到企业发展中。”会议主办方,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总裁牟文青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举办2019年数字营销大会暨第九届CIO高峰论坛,主旨在于共同研究适合行业和企业发展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共同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新挑战!

▲牟文青总裁致辞

牟文青在致辞中提到,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区块链等信息技术广泛应用,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在此形势下,只有拥抱数字、顺势而为,才能跟得上时代的步伐,也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

“CIO高峰论坛,一路伴随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共成长,用创新与智慧为中国工程机械制造注入了生命力与创造力,也为推动行业两化融合,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对论坛的成功举办予以高度认可。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致辞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在致辞中提到,我们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深度融合,推动工程机械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努力完成向世界工程机械强国迈进的阶段性任务。

推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由“大”转“强”的核心,是加大科技研发的投入。要强化技术支撑作用,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生产,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差异化需求。同时,也要在“互联网+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推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质量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由衷地希望本次论坛可以为广大业界同仁提供一个高端权威性的交流、学习平台,帮助企业继续深度挖掘“互联网+产业”的运营模式,探索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进而推动工程机械整个产业的长足发展与进步。

▲尉迟坚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特邀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做《价值魔方——互联网与e立方经济》主旨演讲,干货满满的分享赢得了现场嘉宾阵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多家制造业企业代表依次上台分享了各自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过程中的探索与成功经验。

 

▲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EO张启亮分享《汉云平台赋能数字化转型》

▲三一重机有限公司IT本部总监李翌辉分享《三一重机智能制造实践与探索》

▲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流程及信息技术总监孙轶玲作《数字化转型经验分享》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罗维分享《智能新时代,远控赢未来》

 

如今,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核心的商业模式正在颠覆着整个产业生态,众多企业在数据化的浪潮中加速整合,所谓“万物皆数,一切都可以数据化”。山东捷瑞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安士才在《格数致知 至善至美》主题演讲中提到,顺应当前的产业生态需要,企业的有形资源与无形资源都要走向数字化,并进而实现可视化。而数据可视化,要从“数据”升级到“知识”,进而升华到“智慧”,如此才能真正有效地服务于企业的经营决策。

 ▲捷瑞数字副总裁安士才作《格数致知 至善至美》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期间,还邀请现场嘉宾围绕“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展开高端对话。随着互联网及数字科技的深入发展,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窗口已经打开,面对全新的机遇与挑战,现场嘉宾们在思想碰撞中寻找应对方式,探寻企业与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

 

对话嘉宾: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金星、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莫欣农、江苏徐工广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文、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驰军、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IT部长王鹏、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运营总监何松、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水平事业经理李纪朋

▲捷瑞数字DEA事业部总监王许峰做《数字品牌的知与行》主题分享

▲颁发《年度数字化营销创意奖》: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三一重机有限公司、福建晋工机械有限公司、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道路机械分公司、方圆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颁发《年度数字化创新先锋奖》: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沃尔沃建筑设备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勇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徐工广联机械租赁有限公司

 

▲颁发《年度数字化营销典范奖》: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重型汽车有限公司、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湘元工程机械有限公司

 

▲颁发《年度数字化技术应用典范奖》: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联重机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山重建机有限公司、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埃尔派粉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

▲与会嘉宾合影

 

这是一场精彩的思想碰撞,一次绝佳的智慧分享!

 

“2019年数字营销大会暨第九届CIO高峰论坛”,深入探索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新模式,研究适合制造业及企业发展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更好地应对数字化浪潮下的变革与挑战,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让传统制造企业实现更进一步的发展和跨越!

 

拥抱数字,拥抱智能,数字赋能,智启未来!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