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首个“中国品牌日”,北京BICES展推出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7/5/10 17:39:16    发布者:BICES

              ——BICES2017展会上将设立四阶段排放设备展览专区

    2017年5月10日,在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个“中国品牌日”的特殊日子里,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会议。柳工、山推、临工、国机重工、龙工、北京龙工博大、昆明云内动力、 北京鼎城海泰、卡特彼勒、小松、沃尔沃、康明斯、维特根、科勒、久保田、斯勘尼亚、五十铃、中美诚信、康宁等近20家行业有关品牌企业派代表参加。会议就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机工程、建筑和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简称BICES2017))设“四阶段”工程机械展览专区,即在北京实施四阶段排放要求的大背景下,如何借助BICES2017这一行业品牌展会全面展示和推广企业符合北京排放要求的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副秘书长王金星、副秘书长尹晓荔出席了会议,副秘书长严建国主持会议。

1

BICES2017“四阶段”工程机械展览专区交流会现场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发表重要讲话

    交流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2017年5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品牌日”,这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日子。早在2014年5月10日,习总书记在视察工程机械行业企业--中铁装备时就发表重要指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现在国务院把每年5月10日正式确定为“中国品牌日”,这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是一种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希望全体工程机械行业人都能成为中国品牌的建设者、维护者和宣传者。

    北京BICES展作为有着27年发展历史的行业展会,同样是一个行业优质品牌,协会作为主办方有责任和义务把展会组织好、宣传好、维护好。使之不仅成为中国品牌,更要走向世界成为国际品牌。目前展会主办方正有步骤地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行调研,争取使BICES展这一中国品牌展会尽快走出去,补齐国际化的短板,吸引国际品牌的广泛参与,提升展会国际影响力,让展会成为全球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形象的展示平台。

    今年中国品牌日的主题为“深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放自主品牌新时代”。目前我们行业已经拥有了许多具有较大影响的自主品牌,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但从总体上看,我们建设自主品牌还任重道远,行业供给侧改革尚未达到预期,虽然“三去一降一补”的措施在行业里已经初显成效,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行业呈现企稳回升,今年一季度更是呈现大幅恢复性增长,全行业销量同比增长40.7%以上;利润同比增长607%。4月份挖掘机销量达到14395台,供给侧改革不仅给企业自身带来活力,而且行业带来广阔的新市场空间。但企业在创新能力、可靠性耐久性和精细化生产等方面还存在亟需补的“短板”。

    苏子孟最后指出:我们把BICES2017设立“四阶段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专区”交流会选择在今天召开更具有特别意义,一方面北京作为高端市场,对环保有更高的要求,对行业内优质品牌企业也寄予更高的期望。BICES2017刚好在北京举办,通过这个国际化的中国品牌展会平台,可以更直接地凝聚行业共识,营造品牌宣传氛围,扩大品牌影响力,更能有效地展示出行业企业的品牌建设成果,分享品牌建设经验,树立优质品牌形象,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北京市作为低排放区,已经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二未来距北京100多公里的雄安新区建设,也将会成为工程机械环保要求最高的区域之一,将对京4排放设备有大量的需求,加上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等都会成为四阶段以上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大市场,应引起大家的高度重视。因此,希望各企业能够抓住这样一次宣传推广的展示机会,助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1

王金星副秘书长介绍北京市非道路工程机械相关法规和四阶段排放设备的市场需求情况

    副秘书长王金星作为“北京市非道路用工程机械普查登记工作”组织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北京市非道路工程机械相关法规和四阶段排放设备的市场需求情况。他介绍中提到:

    国家在《大气污染防治法》中明确将非道路移动机械纳入管理范围。其中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船、非道路移动机械不得超过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限制。第五十二条规定:机动车、非道路移动机械生产企业应当对新生产的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排放检验;经检验合格的,方可出厂销售。

    在排放标准方面,根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和《2013-2017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要求,北京在2013年实施第三阶段排放标准,2015年1月起非道路移动机械必须达到第四阶段排放标准;今年北京市长工作报告中指出,北京将划定禁止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使用区域,包括城六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通州区,划定区域实施低排放区域管控。在禁止区域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由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五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北京市场存量的工程机械中,70%的设备都是低于三阶段排放标准的,设备更新到国四排放标准的需求,预计每年有数千台。

    为了推动和引导行业制造和销售企业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符合北京地区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工程机械申报、检测、备案和销售工作,所以作为BICES的主要主办单位,协会决定在2017年9月20日—23日在北京新国展举办的BICES2017上开设“四阶段排放工程机械设备展览专区”。

    “四阶段”展览专区设置在展场展示效果较好的E1馆内,针对已报名参展的展商,根据其展位面积的不同,给予不同的优惠展示条件。其中:展位面积在300-600平米的展商,可免费在专区摆放一台四阶段排放设备,面积不超过30平米;展位面积大于600-1000平米的展商,可以免费在专区放置两台四阶段排放设备,面积不超过60平米;展位面积在1000平米以上的展商,可以免费在专区放置三台四阶段排放设备,面积不超过100平米。对于展品中既有满足四阶段的产品,也有常规产品的展商,其四阶段产品的摆放位置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摆放在自己的展位或放在专区,对不放在专区的展品,主办方可以在专区内免费统一设置展板,对该产品的型号、规格、图片等进行详细介绍,并标明该产品的实际展位,方便引导专业观众前往参观、考察。

    同时为推动北京市设备采购单位对四阶段设备的采购,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北京市政路桥、城建和各工程处等施工单位来展览专区参观并与参展企业进行现场交流洽谈。并拟开设“四阶段”排放专业论坛,邀请北京市环保局、住建委、交通委、路政局、市政市容委、水务局等政府部门专家以及相关企业、用户就低排放区的设立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并对参展产品进行重点推介。

    与会的企业代表对于主办方在BICES2017设立“四阶段排放设备展览专区”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展示。同时大家还就共同关心的国家有关非道路工程机械设备环保要求及未来行业环保技术的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严建国主持

   与会的企业代表对于主办方在BICES2017设立“四阶段排放设备展览专区”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展示。同时大家还就共同关心的国家有关非道路工程机械设备环保要求及未来行业环保技术的发展等情况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长按左侧二维码识别关注

立享BICES信息、行业资讯、行业政策、协会动态、新品速览、企业动态、工程导览、一带一路、全球展会、全球市场、展会计划、会员活动等全方位价值信息。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