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签下大单丨国内自主设计制造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花落中铁装备!

发布时间:2017/9/23 1:28:41    发布者:

 

展会次日,中铁装备展区延续着开幕当天的热度,人气不减。9月21日,在行业领导、客户、参观者的共同见证下,中铁装备集团正式与中铁隧道局集团举行国内自主设计制造最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采购合同签约仪式。

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总工程师丁茂瑞,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苏子孟,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会长俞琚,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西部建设部部长陈福斌,中国中铁生产部管理部部长王宗怀,中铁工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黄振宇,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康宝生,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垂刚,中铁装备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活动由中铁装备总工程师王杜娟主持。

据了解,此次签约设备为一台泥水平衡盾构机,将用于深圳市春风隧道工程。设备开挖直径约15.8米,整机约4300吨,长约140米,这将是迄今为止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最大直径泥水盾构机,将打破国外品牌多年来一统全球超大直径盾构的局面,标志着中国盾构机的设计制造迈向高端化,正在全面抢占世界掘进机技术制高点。

深圳市交通公用设施建设中心总工程师丁茂瑞参观展台

中国中铁生产部管理部部长王宗怀,副部长沈平、李海明参观展台

中铁工业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黄振宇参观展台

春风隧道下穿地铁9号线鹿丹村站人行通道、布吉河(河宽50米)、海关宿舍楼、大滩大厦、广深铁路股道及深圳站、深圳边检宿舍楼等建(构)筑物。盾构共需穿越11条破碎带,总长度约431米。春风隧道开深圳市盾构施工机动车隧道之先河,同时也是深圳市首条“单洞双层”构造的机动车隧道,对于丰富和完善深圳地下工程建设技术具有重要影响和积极意义。

 

 

 

长按左侧二维码识别关注

立享BICES信息、行业资讯、行业政策、协会动态、新品速览、企业动态、工程导览、一带一路、全球展会、全球市场、展会计划、会员活动等全方位价值信息。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