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韩学松:第四届“BICES-工程机械创意设计大赛”关注度高

发布时间:2017/2/28 16:29:05    发布者:BICES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名誉会长兼首席顾问韩学松代表“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评审委员会介绍了与展会同期开展的“BICES-中国第四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活动。

  创意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一项旨在推广工程机械文化,促进工程机械技术进步和创新,提升中国工程机械产品的外观设计水平,激发广大行业从业人员及工程机械爱好者的创作热情,发掘设计人才的一项行业公益性活动。该赛事自2011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历经6年的坚持初见成效。 

   大赛得到了行业内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社会各界工程机械爱好者和高校学生的广泛认同和积极参与,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工程机械产业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认可。目前大赛报送的参赛作品数量在快速增长,已从第一届的60多件参赛作品,发展到第三届的200多件,并且参赛作品的技术含量、科技水平在平稳提高,作品创作参与群体也在稳健扩大。

  他希望通过行业媒体高频、高分贝、高热度的广泛宣传、倡议,让更多的行业人士了解大赛,进而参与到大赛活动中来,以促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技术水平的快速提升。
   

  他指出:BICES主办方在展会同期举办大赛的宗旨就是要通过设计大赛挖掘行业的智能、创新及概念产品,使我国工程机械有较大的进步,有能力冲击世界顶级平台,促进中国工程机械国际地位的提升。
   概念机是未来工程机械的雏形,是在对当前行业国内外发展动向及现有产品、技术深入了解的基础上,进行产品性能、结构的重大突破。希望参赛者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结合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设计出在外观、性能、结构等方面具有前瞻性的工程机械概念机。

  他认为:创意设计大赛业已发展成为BICES展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对通过展会促进企业产品销售、取得订单的参展作用来说,通过展会展示企业综合实力更为重要,对企业的后续发展有着更为长远的重要意义。

  为强化展商的实力展示,在BICES展会上有两大配套的产品评选活动,一是依据产品外观、性能开展的“外观质量评比”(BICES2017提升为: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金奖、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金奖),另一个就是“创意设计大赛”,同样可以看出参赛者的实力。企业未来的发展实力不可小觑。所以不仅行业各大企业,而且行业中小企业及精、特、专的企业都应积极参与。

  他提出:创意设计大赛是“大众创新”在工程机械行业的有效尝试,目前参赛群体除企业研究所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专业高等院校的师生外,社会上工程机械修理工、操作工、销售人员及行业媒体等各界人士也都纷纷投入到创意设计大赛中,而且孜孜不倦、刻苦学习,攻克难题,大赛对行业的“大众创新”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最后,韩学松代表大赛组委会表示:BICES2017展会期间举办的第四届“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以“创新、智能、绿色、前瞻”为主题。报名活动已于2016年9月1日启动,颁奖典礼将在2017年9月20日BICES2017期间举行,诚挚欢迎工程机械行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