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头条新闻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第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6/3/28 17:15:45    发布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2016年3月28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第五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省泸州市隆重召开。

 

1

 

 

    本次大会是由泸州市人民政府协办,四川长江工程起重机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长江液压件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邦立重机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举办。

    来自国家及泸州市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协会及所属各分支机构的负责人和行业各领域骨干企业的高层、行业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换届大会。

    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飞平主持。中共泸州市委副书记曹建国代表协办方致辞,热烈欢迎到泸州参会指导的各位领导和工程机械行业代表。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陈斌执行副会长发表致辞,对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国家发展改革委外资司刘霞处长发表讲话,介绍了国际产能及装备制造合作三年行动计划,以及支持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走出去”,开拓重点市场方面的政策措施和相关工作安排。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研究审议通过了协会四届理事会会长祁俊所作的《把握新常态、树立新理念、积蓄新动能、促进新发展》工作报告和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汇报的《协会秘书处工作总结和2016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协会副会长、工业车辆分会会长陆大明代表理事会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协会四届理事会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2016年1~3月新增会员名单”等议案。

    为整顿和规范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信用秩序和竞争环境,树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良好形象,增强企业在国际和国内的竞争力,协会经国家有关部门授权自2013年起在工程机械行业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本届大会上,协会副会长、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文主持颁证仪式,向中交天河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杭州前进齿轮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2015年度获评“3A”级信用等级的行业企业颁发了“信用等级”证书及牌匾。

    为表彰长期对推进工程机械行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杰出贡献的工程机械工作者,经协会四届十四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晓华、临沂临工机械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王志中、方圆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秀“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大会上祁俊会长代表理事会向三位获奖人员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本届大会同时为协会四届理事会换届大会,参会代表对协会名誉会长兼首席顾问韩学松代表理事会提交的“第五届理事会候选人员名单”进行了认真的酝酿和讨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及领导成员,圆满地完成了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换届改选任务。

    祁俊同志获选担任协会五届理事会会长;苏子孟同志当选常务副会长兼秘书处秘书长;28家行业相关单位负责人当选第五届理事会副会长,101家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311家单位的负责人当选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

    经祁俊会长提名,刘赞平、许溶烈、杨红旗、韩学松同志被聘请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名誉会长。韩学松被聘请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首席顾问;龙国键、陈润余、刘伟、李鹤鹏等4位行业老专家被聘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顾问。

    代表们对新当选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新一届理事会及秘书处根据会议期间会员代表的意见、建议,及有关领导同志的要求和希望、秘书处工作计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水平,开拓服务领域,努力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建设成为一流行业组织,使协会成为有影响力,有凝聚力,能代表企业利益的、有作为的行业组织。

    新当选的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祁俊、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同志代表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讲话,他们表示将虚心接受各位领导及代表们对协会工作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继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规范服务程序,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打造服务品牌,努力为政府、行业、会员单位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实现健康、稳定发展努力工作。

    28日下午,在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分院院长李守林的举持下,“第十四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开幕。在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中,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陈斌、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培国、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南京钢加工程机械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邦荣等企业高管围绕“新常态、新理念、新动能、新发展”的论坛主题,结合各自企业情况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高层对话”环节中,上海彭浦机器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徐 燕、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临沂临工机械集团董事长王志中、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子光、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斌等六位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