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BICES中国-第三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的意义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5/4/7 16:40:20    发布者:BICES

        目前,BICES中国-第三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的报名及交作品的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全面超越上一届已是大局已定,但还有很多人都再问,你们作为一个举办过十多届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和矿山机械展会的专业展览公司,为什么要花这么多人力、物力去办一个,即赔钱又费人力的设计大赛呢?

        我不用做什么回答,讲几个真人真事给大接听:
        故事一:设计大赛为社会带来的正能量的代表韩海:BICES中国-第二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的进取奖获得者,第一次参加设计大赛热情很高,七易其稿,九个作品,是参赛者中交作品最多,不断修改次数最多的参赛者,组委会为了表彰韩海这种自身文化程度不高,敢于与挑战自我,与工程机械专业人士同场竞技,仅以0.67分的微弱差距没能进入优秀奖,为了鼓励像韩海这样学历不高志向远大,特意增设了进取奖,还特为韩海配发了颁奖词。
 
        获奖后的韩海,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变得自信又不轻狂、用他自己的话说,对自己有了比较正确的评价,既看到自己的不足,又看到了自己的优势,一个进取奖为他打开了通往梦想王国的通路,看到了广阔的世界,“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韩海目前除了还在不断的钻研挖掘机的各项操作技术,还在刻苦自学,计算机软件、文学创作,日前,在于他交流后听说他还打算,要编著一本有关挖掘机修理方面的专业书籍,有出版社与他达成初步出版协议。真是由衷的为他高兴。希望他继续保持这种一往无前的精神。韩海已报名参加第三届国际工程机械写创意设计大赛。目前正在潜心准备参赛作品。
 
        设计大赛为像韩海一样学历不高,而又努力钻研的社会人士打开了一扇通往人生梦想的大门。希望有更多的韩海参与设计大赛。传递社会正能量。
 
 
        故事二:设计大赛在高校的开展情况
 
        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创意设计大赛,在学校的推广工作,官方渠道并不与我们合作,只是通过学校的团委的那样的社会团体组织向同学们发出参赛邀请的,经过了两届设计大赛的组织,一些全国知名的高等院校,通过我们的上一届认真细致的工作,与我们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
 
        1、曾经获奖的学校又有不俗表现
哈尔滨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在上一届创意设计大赛中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他们不满足上届的成绩,BICES中国第三届国际工程机械及专用车辆创意设计大赛开始以来报名踊跃,看得出这些高校做了大量精心的准备,并且宣传策划工作得到了同学和教师的高度认同,令我们十分感动,本届设计大赛报名与上届设计大赛比较报名参赛大幅上涨的高校有吉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能够看得出这两个学校对设计大赛做充足了准备工作。
 
        2、新老合作学校,都有不同成长
        太原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继续保持对本赛事支持态势,还有今年新进入本赛事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从老师到学生,都很值得称道,对本设计大赛的组织很积极,目前为止,西安建筑大学已经是参赛学生最多的高校之一。
 
        3、最令人鼓舞的还有些高校把教学和设计大赛相结合,这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设计大赛达到的境界,产、学、研的有机融合的局面。林业大学程旭锋老师就是其中的代表。
 
        4、组织创新是本届设计大赛的最亮点
a、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一所全国知名大学,具有很强的科技创新能力,该校研发的机器人项目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哈工大对工程机械创意设计大赛也相当重视,选派了具有专业水平和专业领导能力的博士崔老师来负责此项工作,而且,在遇到各种问题时崔老师积极的想办法、并与设计大赛组委会的人员积极沟通,想方设法位同学解决问题,非常敬业。崔老师还根据设计大赛的需要专门组建了校园内的工程机械创意设计大赛的QQ群,相互促进、相互提醒、共同传播工程机械文化,非常有特色,是值得作为推广范例。
    我们欣喜地看到设计大赛经过不同高校的以不同形式的传播,越来越有据时代感,越来越具创新的特性,相信在作品的水平上也会有大幅的提升。
 
   b、 解放军理工大学对设计大赛更有创新,他们先是在学院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学生提交作品,而后在学校范围内,由高校的专业教师做评审,挑选出优胜作品,经专家的建议做修改,然后将优秀的作品投送到参加工程机械创意设计大赛,相信一定会有不俗的好成绩。
 
 
        故事三:设计大赛在企业的情况
 
        工程机械创意设计大赛,为从事工程机械研究的专业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能力才华的平台,是许多工程机械研究设计人员多年的期盼。上届设计大赛一、二等奖、优秀奖的获得者徐工研究院的王明江表示,设计大赛犹如一阵春风,吹动了徐工研究院的科技人员,创新设计的热情,为科研工作者平静的工作注入了创新的激情与动力。
 
        是啊!行业精英之间在设计大赛的平台上一展伸手,犹如优秀运动员到了赛场上,只有高手间的较量,巅峰对决,才能迸发出无限的创造力,作为组织者也乐见,参赛选手间的思想火花的碰幢产生的巨大的创造力,为我们呈现中国设计的精品。 
再此我们希望设计大赛能够得到更多的有识之士的企业家、领导的高度重视,看到我们设计大赛给行业、给社会、给高校带来的科技创新影响力,使设计大赛能够健康的发展,为行业科技创新,发挥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