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BICES 2015媒体万里行:大明集团--中国制造业的配供中心

发布时间:2015/7/3 17:40:03    发布者:BICES

    随着“BICES2015媒体万里行”的不断深入,活动影响力与日俱增,采访团一行信心十足,克服连日疲劳,于2015年7月2日精力充沛的奔向了位于江苏省无锡市素有“中国制造业配供中心”之称的大明集团。

1

“BICES2015媒体万里行”采访团到访具有“中国制造业配供中心”之称的大明集团    

    江苏省无锡市位于长江三角洲平原腹地,江苏南部,太湖流域的交通中枢,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北倚长江,南濒太湖,东接苏州,西连常州,构成苏、锡、常都市圈。无锡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是中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是苏南模式的发祥地,使得无锡自古就人杰地灵,孕育出像大明集团这样优秀的民族企业。

    大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大明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司徒顺新 、大明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健,大明重工副总经理曹黎明及大明金属科技副总经理陈宁等领导热情接待了采访团一行。

1

大明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大明集团建设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司徒顺新介绍大明集团现状和发展规划

    司徒顺新总经理首先介绍了大明集团现状和发展规划。大明是一家在不锈钢、碳钢领域专业从事加工、销售和技术服务、享誉全国的现代综合性钢铁服务企业,拥有全球一流的钢铁加工设备、现代化的理化检测中心和“裁剪、切割、表面处理、成型、扁钢、钣金、焊接和机加工”等8大加工平台。使得大明的加工能力得到空前提高,产品质量遥遥领先行业同类产品。截止2014年12月31日,大明拥有员工2689人,不锈钢销售量123.8万吨,碳钢销售量57.2万吨。

    自2006年起,大明集团连年跻身中国制造业500强,2011年位列第395名,多次被中国金属材料流通协会不锈钢分会评为“中国十大不锈钢流通企业第一名”,顺利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ISO9001:2008质量认证,并荣获全国4A级物流企业荣誉称号。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大明国际已成为中石化一级供应商网络成员及中国压力容器学会、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中国电梯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和中国气体协会等会员单位、江苏省石化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副理事长单位。

1

大明金属公司副总经理陈宁介绍大明集团近年钢贸加工业务发展情况

    陈宁副总经理着重介绍了大明集团近几年钢贸加工业务的发展情况。他说,大明集团钢贸加工业务发展迅速,已经在无锡、杭州、武汉、天津、靖江和太原设有6大加工中心,在宁波、上海和无锡前洲、山东、温州、沈阳设有6个分公司,拥有遍布全球的知名供应商和中国最大、规格最齐全的现货平台,常备不锈钢库存10万余吨、碳钢库存5万吨,是享誉全国的“制造业钢铁加工配供中心”和“不锈钢、碳钢现货连锁超市”。

    2010年12月1日,大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交易,成为国内不锈钢加工制造行业第一家上市企业。大明业务已从传统行业拓展到石油石化、新型能源、生物制药、电子通讯、机械工程、特种船舶、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尖端领域,能够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零部件和半成品制造。

    大明集团以建设世界领先、国内顶尖的钢铁加工服务企业为目标,加快发展钢铁深加工业,建设加工配送中心集群,拓展延伸产业链。占地1000余亩、规划投资20亿元的靖江项目正在加紧建设,公司致力于构建大明港务、大明重工、大明金属科技三大板块,将倾力打造一座现代化的钢铁科技新城。

    为了可以让采访团一行深入了解大明集团有关涉及工程机械行业的业务,大明重工曹黎明副总经理还亲自陪同参访团深入正在建设中的大明重工生产一线,实地考察了正在安装调试中的各类大型机加工设备。该公司注册资本7000万美元,主要从事碳钢合金及铸锻件等金属材料的加工、处理,未来涉及工程机械行业的业务都由该公司承办。

    大明重工主要为工程机械企业做材料配套,其中高强钢(高空作业车折臂配套在特雷克斯的产品上、起重机吊臂配套太原重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北方重工、徐州重工等企业)、宝钢BS700 MCK2材料(汽车吊臂配套)在重汽希尔博公司采购,工艺流程为:开平-整平-激光切割-折弯-配送。履带式起重机拉板配套服务等等。

1

安装、调试中的大明重工生产线 

    对于大明集团在激烈竞争的市场中仍然保持每年20%-30%的高速发展,王健总经理分析说,主要得益于多年来,大明运用先进的创新型加工中心运营管理模式,围绕供应链、技术链和装备链,打造以不锈钢深加工为主的钢铁服务型企业,成为不锈钢产业集成化发展的开拓者。加快推进由以生产为导向的不锈钢加工贸易商向以用户为导向的综合服务商、由粗放经营型向精细管理型的转变,综合竞争实力、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都得到了明显提高,同时,大明始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实施自主集成创新战略,通过项目建设、装备引进、技术研发协同发展,积极开拓新的服务行业,构建和形成了一整套从市场、设计、生产、品管、物流到用户服务的“一站式服务模式”,实现产品结构调整,自主创新能力持续进步。近年来,大明紧紧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大型市政工程、新能源、海洋工程、高速列车、特种船舶等新兴产业的机遇,瞄准高端,重点突破,向新的市场和技术领域进行拓展,已从配套传统行业拓展到石化、造船、高铁、风电、太阳能、核电、环保、电子通讯、生物制药和航空航天,产品已远渡重洋至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东南亚、中东及西欧诸国。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