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头条新闻
BICES 2015媒体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9 8:36:33    发布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以"质精致新,筑梦中国"为主题的年度亚洲和太平洋地区顶级工程机械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2015)"已经圆满落幕,为了不断提升BICES展会的服务品质,指导后续展会的顺利召开,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探索展会未来更好的发展模式,征询从媒体的角度对展会各项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主办方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及承办方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于2015年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了BICES2015媒体座谈会,邀请了参与本届展会报道的《中国工业报》、《中国建设报》、《工程机械》、《工程机械与维修》、《今日工程机械》、《矿业装备》《建筑机械》、《建设机械技术与管理》、《中国工程机械》、《建筑机械化》、《国际工程机械》、《国际工程与劳务》、《物流技术与应用》、慧聪工程机械网、第一工程机械网、工程机械在线、工程机械检测网等20多家行业主流媒体的30余名代表参加座谈会。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国际展览一部主任高军,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健、公司副总经理夏韦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

1

BICES2015媒体座谈会现场

    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健首先代表展会承办方对行业媒体多年来给予BICES展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同时他就BICES2015的展出情况向媒体代表进行了总结介绍:本届展会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040家展商参展,75个国家和地区的106501人参观,展会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展会期间举行各种会议、论坛、评选等活动29场。与上届展会相比,展会面积经过主动瘦身后有所减少,展商数量基本持平,观众数量略有增长,这反应出目前工程机械行业仍处于低迷状态。

1

北京天施华工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健对展会作总结发言

    对于本届展会,虽然行业整体形势低迷,企业利润大幅下降,但是BICE2015在这样困难的环境下依然成功举办,乔健总经理总结了三方面的特点:

    一、展会软、硬件水平提升,展商对展会满意度提高。由于本届展会在北京新国展举办,使得交通、物流、住宿、餐饮等方面得到了很大改善,此外,新国展在展馆运营、管理方面更加规范,历时15天的展场搭建、展出、撤展过程都是井然有序、高效和顺利,没有出现任何安全事故,展商表示满意。

    二、展会亮点纷呈。展商纷纷拿出新产品、新技术,特别是智能化、节能环保产品更是本届展会的亮点,成为众多展商的共性,符合行业发展的方向;在本届展会上出现了掘进机械,再制造,高空作业平台等专业展区,还有以长春、长沙、泉州、山东济宁等地区的地方政府组织的专业展区,突出了地域特点和当地特色;产品展出方式多样化,在展会现场有专门的产品演示区,日立、山重建机、捷尔杰等企业都在现场做了产品演示表演,让观众亲身感受产品的性能和特点;展会期间各种会议、论坛、评比活动多,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于展商和专业观众具有很强的吸引力。

    三、专业观众团体多,体现了更强的参观意愿,展会期间,协会、媒体和地方企业组织大量的专业观众观展,上海、石家庄、合肥、沈阳等地都派出专业观展团,提升了专业观众的质量。

    出席会议的20多家媒体代表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对于刚刚落幕的BICES2015,各媒体代表一致认为:虽然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临低迷形势,但经主办方两年来的艰辛努力和精心筹备,本届行业展会无论是在规模、特色活动的举办以及有效观众的组织、展会服务的提升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达到了主办方希望通过展会的举办树立行业形象、提振行业信心、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促进企业价值增值的预期目的。同时,应主办方的要求,大家从媒体的视角就扩大展品涵盖领域、细分展位区域、优化展商个性服务、提升展会功能、运用网络、手机APP、新媒体、完善服务工作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实用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出行业媒体对BICES这一行业盛会的关注和关心。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总结发言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王金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首先对行业媒体为展会的成功举办所付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对于媒体针对本届展会反映出来的问题会认真听取作为指导、完善下届展会的工作依据。虽然目前工程机械行业形势不如人意,但是本届展会展出的效果还是非常好的,远远超出了最初的预期,相信BICES这一民族品牌的行业盛会在行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越办越好。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