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BICES新闻
BICES 2021走进系列报道之祁俊会长走访陕西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6 20:35:04    发布者:

2020年11月10日下午,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下简称协会)会长祁俊、展览部主任李云生,一起走访了位于西安市新城区的陕西省城乡工程机械管理服务中心(下简称省中心),与省中心主任李俊先生、陕西省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协会会长和刚先生,就双方业务开展内容、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今后合作方向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省中心是陕西省政府有关部门批准,主要从事工程机械管理,技术服务及维修,工程机械及零配件研发,销售,租赁;工程机械信息采集,会议及展览服务,工程机械号牌和设备登记证书,操作技术人员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工程机械维权,工程招标,资质认证服务,新能源开发等经营活动。陕西省工程机械应急救援协会也是省中心的紧密合作单位。

祁俊会长首先介绍了协会的发展概况,结合当前形势,介绍了国家工信部继续委托协会编制工程机械行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即将发布的情况,协会参加制订的全国非道路移动设备第四阶段排放标准的进展,协会现已发布的工程机械行业团体标准概况,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和操作工职业培训的开展,协会行业信息统计工作对政府指导行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协会围绕行业组织的各种专利评奖、产品鉴定宣传和参与国家科技奖评审的业务,为促进行业技术交流和市场销售,协会举办和组织开展的国内、外工程机械展览会、年会及高峰论坛,包括即将举办的协会常州年会暨论坛和上海bauma展等。

李俊主任介绍了省中心在2019年11月已获得省民政厅批复,批准筹备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下简称省协会),现已筹备完毕亟待批复成立的最新进展,希望届时邀请祁俊会长参加省协会成立大会,并愿意积极申请加入协会总会,以便给予省行业协会指导工作。李俊主任还介绍了省中心目前服务全省工程机械行业的四个平台,包括城乡区县管理服务中心平台、陕西省地方标准设立平台、省行业企业信息管理平台和最新成立的网络科技平台。

双方回顾了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历程,包括早期中交西筑、陕西建机、黄河工程的茁壮成长和后起之秀达刚路机的迅速崛起;协会和中心还各自介绍了配合国家环保要求,为行业企业张贴环保标志和登记号牌的业务拓展过程。

祁俊会长对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做了简要分析。

最后,祁俊会长提议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共同为陕西省工程机械行业企业的发展服好务;从协会团体标准和省中心地方标准相互交流开始,为进一步加强省内行业企业与国内外同行的广泛技术交流和市场推广,建议省中心或省行业协会与协会共同组织省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协会将于明年9月14-17日在京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BICES 2021),以及协会组织参加的境外工程机械展览会,协会也将尽快向陕西省商务厅申请,争取尽早将我们民族品牌的国际行业盛会BICES 2021列入陕西省重点支持的境内国际经贸展览会,并继续对省内企业参加行业境外展提供补贴支持政策。李俊主任和和刚会长表示完全赞同并期待加强双方往来,尽快落实合作内容,共同为行业服务做出新贡献。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