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English
首页
Skip Navigation Links.

行业新闻
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7/4/14 11:03:06    发布者:

   2017年4月12~14日,主题为“机遇、理性、价值、发展”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五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在山东济宁隆重召开。

1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济宁市人民政府、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方网站承办,济宁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北京BICES工程机械展协办。协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单位,协会分支机构,相关媒体300多人参加会议。

1

大会由协会副会长、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白飞平主持会议

1

济宁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致辞

1

山东重工集团总经理江奎致辞

1

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巡视员景晓波致辞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作《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提高行业发展质量效益,实现工程机械强国梦》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作《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提高行业发展质量效益,实现工程机械强国梦》主题报告,他说,在国家一系列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政策措施影响下,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状况出现了积极的变化,2016年下半年工程机械主要产品的生产经营形势获得了极大改善,工程机械行业重现螺旋式上升的新生机。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转型升级、砥砺前行,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进工程机械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牢工程机械持续稳定发展的根基,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在健康发展的轨道前行。

    2016年下半年至今,工程机械行业市场销售高速增长,一方面是在建、新开工和新批准基建项目的顺利推进和项目资金到位情况的好转,以及鼓励和支持PPP项目落地等措施;另一方面,按照设备使用周期和各地相继强化环保管理措施,相当一部分工程机械进入更新周期,预计2017年乃至今后两年这一部分更新需求增长的特征将进一步显现,工程机械市场需求将从增量需求为主转为存量设备更新需求为主。

    2017年的预测发展目标:营业收入比2016年增长10%以上,利润将出现明显增长,外贸进出口额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预期行业发展方式转变将有新的进展,行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会有较好提高。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作《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作《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专题报告时,他说:2016年度,协会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担负社会责任作用,引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作用做了以下工作,组织召开了协会五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和第十四届高层发展论坛;组织编制并发布了《工程机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召开全行业国际产能合作工作会议,成立中国工程机械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合作主办和组织参加国内外展会,为企业开拓市场、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服务;特别是要主办和做好北京BICES2017工程机械展的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推进建立在用工程机械监管和老旧设备淘汰机制;在企业的配合下,开展了工程机械身份识别码申报备案工作,已经编辑完成《工程机械产品识别码手册(2013)》;加强协会信息统计工作,做好行业运行的监测和分析,为行业发展和政府、企业决策提供依据;培育行业自律环境,强化韩各样信用等级评价,为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2017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面对光荣而重要的行业工作,协会秘书处认真履职尽责,为继续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把协会建设成为“国际一流,行业权威”的社会组织和清廉、高效、团结、温暖的会员之家,为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1

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明德报告提交大会审议议案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研究审议通过了协会四届理事会会长祁俊所作的《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提高行业发展质量效益,实现工程机械强国梦》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汇报的《协会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以及卢明德代表理事会提交大会审议的“关于协会2016年度会费收支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章程修改的议案”、“关于审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监事会条例的议案”、“关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监事会人员组成的议案”、“关于开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评选与表彰活动的议案”、“新增会员名单”等议案。在代表大会上,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投票产生了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吕莹、北京东方格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李银、《建筑机械》杂志社社长翟会昆组成的监事会人员。

    为进一步规范工程机械行业评比表彰工作,在行业内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拟自2018年起,在行业内开展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成就奖的评选表彰,将设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终身成就奖”、“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杰出成就奖”、“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优秀企业家成就奖”、“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科技创新成就奖”、“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杰出巾帼人物成就奖”、“中国工程机械杰出工匠成就奖”。


    在协会指导下将“BICES工程机械外观质量奖”调整为“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创新产品奖(设金奖、银奖等)”和“BICES中国国际工程机械推荐产品奖(设金奖、银奖等)”。

    为整顿和规范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信用秩序和竞争环境,树立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良好形象,增强企业在国际和国内的竞争力,协会经国家有关部门授权自2013年起在工程机械行业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价”,对山东临工、国机重工等企业颁发2016年工程机械信用等级评价证书和牌匾。

1

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主持颁发2016年工程机械信用等级评价证书和牌匾

1

协会会长祁俊、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颁发2016年工程机械信用等级评价证书和牌匾

1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祁俊为颁发新会员证书

1

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院长郑尚龙宣布会议纪要

    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13日下午,在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机械化分院院长李守林的主持下,“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隆重开幕。在论坛的“主旨演讲”环节中,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殷正富、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文等企业高管围绕“机遇、理性、价值、发展”的论坛主题,结合各自企业情况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1

协会副会长、中国建筑研究院建筑机械化研究院院长李守林主持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

1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发表主旨演讲,主题是《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努力攀登世界工程机械的最高峰》

    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发表主旨演讲,主题为《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努力攀登世界工程机械的最高峰》。王民董事长回顾了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强的发展历程。在这过程中徐工也遇到过挫折,感受到了差距;中国工程机械要真正打造一批世界级品牌,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徐工必须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对于徐工来说,一直在思考并践行如何攀上世界工程机械的“珠峰”:

    1、坚定地把主业工程机械主机+配套件做大做强,坚守徐工特色的产业文化;2、中国工程机械与国外巨头最大的差距还是在技术上,但不能畏惧,越是在困难时期越应该不断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对此,徐工提出了“技术领先用不毁”。徐工将从主机到零配件全面发展,为此徐工在欧洲也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以保障产品的不断创新。3、打造完善的供应链、价值链;4、智能制造,这是徐工未来技术创新的重中之重,只有在智能制造上的提升才能使我们技术、产品能够快速、全面适应客户需求。徐工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些目标,徐工也愿意与在座同行共同奋斗,为中国工程机械产业发展助力。

1

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作主题为“理性中的非理性”的主旨演讲

    曾光安董事长演讲中关于中国市场的看法,国际市场的看法以及对行业的看法:关于中国市场的分析:通过几组数据展示,1990-2016年中国挖掘机市场销量变化情况;2002-2016中国挖掘机市场保有量;1990-2016年中国装载机市场销量变化情况;全球工程机械市场销量数据分析。曾总预测,未来几年中国挖掘机销量在8-12万台之间;装载机4-6万台之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需求总量在15-22万台,全球工程机械产品需求总量在80-100万台(包括土方、起重机、滑移装载机和挖掘机装载机等,不包括混凝土机械)。如何看待当前工程机械市场: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的平衡;中国各级政府的大量投资;采掘业的逐步恢复;农林业的供给侧改革;市场保有量的下降,二手机存量降低;客户的非理性购买,市场风险的积累,理性中的非理性;2017年下半年可能出现不增长,甚至下滑,至少挖掘机是这样。2018年整体上呈现增长,但不可能出现今年一季度这样爆发增长。

1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作“把握时代机遇实现价值共享--开启五大发展美好合力的新征程”主旨演讲

    安徽叉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德进做主题为“把握时代机遇实现价值共享——开启五大发展美好合力的新征程”的主旨演讲,在关于认清当前形势的分享上,张德进董事长对于当前企业发展形势有相当清醒的认识,合力在全球工业车辆销量第八,但在产品的附加值和后市场服务上与国际巨头仍然有一定的差距。谈及如何补足自身短板,张德进董事长表示,合力在精益制造——两化融合——智能制造上迈出了坚实一步;最后张德进董事长分享合力如何与股东、员工、用户、供应商实现价值共享。

1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作“智能机器时代,以数字化技术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未来”主旨分享

    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做主题为“智能机器时代,以数字化技术和智能服务引领行业未来”的主旨分享,陈其华董事长认为,工程机械行业的数字化技术创新已经在多维度展开,卡特彼勒智能通过数字化技术与智能服务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陈总通过视频对比在同样一条道路上,运用卡特智能设备施工周期能缩短接近一倍,施工效率和燃油消耗都大大降低。随后,陈总分享了卡特彼勒智能设备的管理解决方案、智能服务解决方案,以及智能机器与智能服务将共同提升客户资产管理效率、生产效率,带来更高的安全保障以及绿色发展。

1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殷正富作主题“保持定力提升能力建构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主旨演讲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总裁殷正富做主题为“保持定力提升能力建构更加健康的行业生态”的主旨演讲。殷正富高级总裁表示:1、练好内功,不断提升产品创新能力,积极拥抱互联网+;2、练好外功,积极走出去,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契机;3、利用资本结合产业创新,通过进入环境产业、农业机械做大做强企业,充分利用资本推动中联重科产业转型;4、构建、维护行业健康生态是每一家企业的使命,让行业更加健康、有序发展。

1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文作主题为“不忘初心,共筑价值”主旨演讲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秀文做主题为“不忘初心,共筑价值”的主旨演讲。张秀文董事长表示,山推仍然不忘当年的初心——打破进口设备对大马力推土机的垄断,山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初心;山推这几年也经历过阵痛,但最终都挺过来,在工程机械市场出现回暖之后,我们如何抓住这一机遇?对于山推来说,今年湿地型推土机供不应求,严重缺货,但整个产业链回归理性,不会盲目扩张产能。

    如何理解共筑价值,张秀文董事长表示,专注价值,全心全意为用户着想一直是山推的经营理念。除了价值引领,山推也在追求技术最领先,质量最可靠的产品理念,为此山推也在大胆尝试把全液压推土机销售到欧美,这充分体现山推的信心和决心。在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上,山推开发200马力燃气推土机,目前已在俄罗斯销售;同时也开发了无人驾驶的遥控推土机,也实现了销售。

1

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高层对话全景

1

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东主持高层对话

1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中

1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副院长、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

1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军

1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王子光董事长

1

中国国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王伟炎总经理

1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程永亮总经理

1

三一集团有限公司谢志霞副总裁

    第十五届中国工程机械发展高层论坛精彩呈现:威斯特(北京)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东主持高层对话;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中、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子光、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李建友、中国国机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炎、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谢志霞、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宏军、中国铁建重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永亮等嘉宾围绕论坛主题就行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展开深度对话和现场交流。

1

 参会人员大合影

    14日,本届大会还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行业发展”以及“从‘走出去’到‘走进去’”两个主题,分别开设两个分论坛共计六个场次的交流会议。届时将有36家颇具代表性的企业以及近300人的业内人士共同参与,交流行业发展之道。14日下午,参会人员还将集体赴济宁高新开发区,对山推等企业进行参观和学习。

    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在经历了5年多深度调整后,初现企稳回升、恢复性增长的形势下召开的。通过本次会议,更加明确了工程机械行业未来的发展目前,树立了发展信心。接下来行业将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转型升级、砥砺前行,充分利用当前的有利时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推进工程机械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牢工程机械持续稳定发展的根基,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在健康发展的轨道前行。

1.参观预登记
2.在线申请参展
3.展商后台登陆
4.交通安排
5.资料下载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7064381号